北米路章鱼烧

8团15对cp随机掉落预警(萌什么写什么)(本单位大概率掉落x)
8o,团内团外什么cp都吃的人,请随便勾搭(๑•̀ㅂ•́)و✧
ps.这么久不更文这个人可能失踪了

【丸雏】人间生存罗曼史(1)

不开天窗不开天窗,今年更完。

文笔渣ooc,流水账种田向

我是不是快要达成丸all了!转圈圈

——————————————————————

“喂!”

丸山吓一跳,差点没站稳翻下来。

他展开翅膀,在空中滚一圈,警觉地附身看着突然靠近的“人”。

仰头望着他的脸隐藏在阴影里,只能模糊看到尖利的牙齿。铁链和深紫色的饰品缠在他的衣服上,身下的影子狰狞而扭曲。

恶魔。

是天使的公敌,有传言说他们会食用天使肉。月光越来越盛,恶魔走出来,看到那黑曜石般纯净的眼睛,丸山一怔。

“你是……天使?”眼神给人感觉年龄不大,恶魔疑惑地盯着那双翅膀。

“……嗯,大概,马上就不是了吧。”说到这个丸山只能艰难地憋出个笑容,他落到地上,“所以我现在才闲得来看月亮啊。”

恶魔看着一片碎石星光的夜空,想了想突然回过头,冲丸山露出自然的笑容:“失业了?”

“……嗯。”

“好巧,我也是。”恶魔露出他尖利的虎牙,坐在丸山身边的草地上:“所以我现在才闲得来看星星吧。”

丸山笑了笑,风擦着草吹动开。

“我叫村上信五。你刚刚在干什么呢?”村上好奇地问他。

“啊……”一闪一闪的星屑落在丸山身上:“我总是很奇怪的。刚刚觉得夜空太冷了,想带一阵暖风给它。”

“不奇怪啊,我也想干这种事。”村上朝天空伸出手,像是在要抓到它:“我总是想不明白,太阳那么暖和,为什么不愿意分点热量给夜晚呢。”

“因为他嫉妒月亮有无数星星陪着,他却没有啊。”丸山闭着眼说,深蓝色的风从发间穿过。

村上收回手垂下眼。两人在星光和灯火的温暖下沉默着。

村上拔掉一根枯草,又轻轻开口,像是说给自己听:“也许正是因为没有星星陪着,他才只能让自己发光发热吧。”

“……”

“?”

丸山侧头看着他的脸笑起来:“这真不像是恶魔会说的话啊。”

村上无奈地耸肩:“大概这就是我失业的原因吧。”

“你还挺有趣。”丸山亲昵地摸摸村上的头,就像在天堂大家总做的事一样。

“彼此彼此,失业的天使我也是第一次听到啊。我还以为天神是不会炒鱿鱼的呢。”

“哎呀~我大概是第一例吧~”丸山捂住脸,天神老先生大概忍我很久了。

“那接下来怎么办?”

丸山叹口气:“还没想。你呢?”

村上抱着腿,望着遥远的灯火,不确定地说:“我觉得,当人类是不是,很好玩。”

丸山顺着他的视线望去,江上两点白霜,暖黄的炉火从纸窗里透出来,好似曙光熹微。

“……房子已经找好了?那房租我们五五分,可以让我和你一起住吗?”

 

丸山看着拿到第一笔金数钱的村上,无语凝噎。

“你怎么能……这么快就赚到钱了?”

村上满足地舔了下手指,抽出几张塞进口袋,把钱放进床头的抽屉里。

丸山盯着他弯腰突出的漂亮的蝴蝶骨,眼神复杂。他突然三步做两步靠近村上,拉起他的上衣。

村上吓了一跳:“你干什么?”

没发现他身上有什么痕迹,丸山才反应过来自己有点失礼,举起手闪躲地问:“恶魔不都是……很会魅惑人的吗。”

村上不屑地推开他:“你以为恶魔都是靠色相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吗,嘁。”他冷哼一声,分给他一半:“那都是低级恶魔了,没有智商的。”

“那你怎么这么快赚到钱的?”

“便利店打工呀。作个弊,我们可以伪造驾驶证。走,去置办生活用品。”

丸山惊讶地接过衣服,看着村上利落穿上人类衣服的背影,默默问自己:“他什么时候学会和人类交流和使用扫货机技能的?”

 

“先说好了喔,你做饭,我收拾。”

丸山烦恼地盯着售货架。

他转头看着麻利地往购物车里扔东西的村上,低头看着乱七八糟说不出来的奇怪玩意儿:“你……都知道这是干什么的?”

村上指指包装:“上面写了。”

丸山连忙制止住跑到下个架子的村上:“难道不是有个词叫货比三家吗?我们不用吃饭但也不能乱买啊。比如这个,”他指着放在一起的几个东西:“餐巾纸,餐巾,湿纸巾,卫生纸,卫生巾,卫生棉,化妆棉……真的是同一个东西吗?”

“字很像啊,长得也很像。嗯……”村上思索了一会儿,“那只要其中一种就好了吧。”

“共同字最多的:餐巾纸,卫生纸,卫生棉。嗯,买这三个吧。”

“那这个,洗涤剂、洗衣液、洁厕灵,也一样吧。”

“哎……”

两个人第一次觉得,人类活着真麻烦啊。同一个东西都要出这么多种。

“诶你们看,看那对!”

“诶好帅!天哪眼睛都好好看!美男子cp!”

“不像兄弟诶,果然是那个吧?”

“天哪还一起出来购物,真有爱啊……”

“卷发是攻!站邻家温柔攻和犬类萌系受!”

“卷发攻加一!”

丸山望向那群隐藏得一点也不好的年幼女性,视线不小心和她们撞上。女孩子们顿时激起一阵尖叫,丸山内心无措,怕吓到她们,先露出微笑表示友好,却让她们更加沸腾。

村上在后面哼一声。

有个女孩子先走过来,不好意思地遮住一半脸:“那个,不好意思突兀了,请问你们是在同居吗?”

丸山冲着她一笑:“是啊。”

另一个女孩子凑过来:“住、住一起多久了呀?”

“嗯……刚开始呢。”丸山挠挠头,“所以该买什么都完全不懂啊。”

“喔喔……”女生们意会地互相点点头,有人说:“两个男孩子第一次同居一开始会有点困难的,做饭很麻烦吧?”

“啊,那个的话没有问题吧,我试过觉得还挺好掌握的。而且,”丸山指指身后的人:“这个人无所不能的。”

“啊真的吗!”一个女孩子小声地说“刷新刷新”,几个人开始帮他们挑东西,告诉他们蔬菜和肉什么样的才是好的。

最后两人终于推着满当当有用的东西走去结货,期间丸山已经和她们聊熟了。分别的时候,有个人问起来:“你们家住在哪里啊?”

“我们住——”丸山刚要说,村上在身后拉了一下。他看向女孩子们,眼里充满防备:“你们为什么问这么多?”

“因为……很少见啊,在超市遇到这种组合。”女孩子摆手辩解,“我们没有恶意的,不要炸毛啦。”

丸山疑惑地问:“什么组合?”

“两个年龄相同的男生来买生活用品啊。”

村上:“只因为这个?”

“对、对啊。”

丸山看着独自不解的村上:“怎么了?”。

他摇摇头,小声说:“没什么,我想多了。我还以为是地狱的人。”

“那,我们住在滨江小路那里,要是你们有什么困难,可以来找我们!”

丸山要摸她们的头,手被村上抓住,他回头看了一眼,只得再笑起来:“好。谢谢啦,你们真好。”

女孩们摆摆手,走的时候嘴里还说着占有欲强女王受这一类他听不懂的话。

丸山回头看着村上,开心地说:“年轻人类还是很好的呀。”

村上拉开一点距离,放开他的手:“以后改下这个坏习惯,人类相处没有天堂那么亲密的。”

丸山摸摸鼻尖:“喔,好的。”

村上看着来来往往活泼的中学生,还是有点疑惑:“我还是很奇怪……她们为什么对我们态度这么好?”

丸山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孩子就是这样吧,心里纯洁无垢。”

“不对呀……”

“嗯……”丸山也使劲想了想,除了相信大家都是好人也想不出什么理由了,咕哝咕哝抬头却发现同伴早就甩掉他走远了,慌忙拎起购物袋追上:

“诶诶信酱等等我!今天晚上吃肉排好吗!”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