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米路章鱼烧

8团15对cp随机掉落预警(萌什么写什么)(本单位大概率掉落x)
8o,团内团外什么cp都吃的人,请随便勾搭(๑•̀ㅂ•́)و✧
ps.这么久不更文这个人可能失踪了

【丸雏】人间生存罗曼史(3)

失业的天使丸恶魔雏的种田故事

//ooc,退化成小学生文笔的人

--------------------------------------------------------------------

丸山推开窗,misaki蹲在路口,引着黑猫向她走来。

咦,这么晚,和父母闹别扭了吗?丸山看到拐角一闪,村上埋着脸健步如飞地走着。

啊啊,可总算回来了,担心死了。丸山打开门,黑猫的瞳孔突然发生了变化。

“小心!”

几乎在一瞬间,丸山展开了翅膀,抱住女孩一飞而起。黑猫发出一声刺耳的尖叫,黑暗的风刃朝他们袭来。

不好,他不会对付魔物。丸山点足离开屋顶,向更高处飞去,和攻击比起来还是慢许多。风声越来越近,丸山回过头,企图用翅膀围起阻挡,眼见差之毫厘,飞来的铁链穿云破势地横挡而来,发出清脆的金属碰撞声,同时村上气急败坏的声音传上来:“往下啊!你飞到月亮上去也甩不掉的!”

闻言丸山立刻从屋顶跳下来,女孩惊恐地尖叫,被跳上来的村上接住,放在地上,丸山接住他的铁链,直接向此时涨大百倍的猫冲去。

这已经不能说是猫了,双腿站立,尖利的爪牙和半人半猫的脸,全身幻化成黑色的烟雾。丸山转动方向,两人移动的速度都快得看不清,白色的闪电照亮了半边天,夜晚的楼房却异常安静。

“怎么了?”女孩精魄未定地抓紧村上,不可置信地看着已经变成怪物的宠物:“怎么了,为什么会发生这样?”

村上脱下外套披在她的睡衣外,轻轻抚上双眼:“乖,这是一场梦,一切都是假的,”他的声音低沉如魔咒,抱起女孩摇晃的身体,诱惑她沉入恶魔的谎言:“美美睡一觉吧,不要惊慌。”

从阳台翻进misaki的房间,把已经催眠的女孩放在床上,村上从楼上跳下来,手一勾,铁链重新回到了手中。

丸山气急败坏:“喂哪有中途抢武器的!”

这应该是来自地狱的东西。村上把丸山推开,同样的黑雾从村上指尖和脚尖溢出来,更加浓重如墨。村上迎着魔物的咆哮飞身靠近,一段低吟,黑墨哗地炸开,面积越来越大。他的眉间出现一条黑色的裂缝,随着最后一声呵,黑墨迅速地凝聚成一张网,将魔物捆住。

丸山看得入神,村上回头朝他跑来,丸山想也没想地接住他,退身飞到屋顶。村上反应迅速地蹲下,丸山伸手,手指的戒指闪了一下,手中光芒越来越盛,他按住村上不让天堂的光伤到,合手从光里伸出一支箭,搭弓,呼啸。成形不久的魔物被打散,随着一声尖啸,散落的魂魄飘忽地飞舞在空中。

两人交换了个眼神,这就是那只猫的本体。丸山拿出个小小的玻璃瓶,魂魄改了方向,朝瓶子飞来,最后变成了瓶子里一点黄色的光。

灵动的乌云踏雪站在瓶子上,看着他们,深色悲伤。

村上先开了口:“为什么要伤害你的主人?”

“主人?”黑猫冷哼一声,“她配做我的主人?”她跳到地上,尾巴分叉成两条,“我有过五个孩子,全是踏雪猫。我虽然自小被人遗弃,但被无数行人饲养长大,活得还算幸福。”

“直到这个人类,她毁了我的一切。”

黑猫恨恨地讲起她的曾经:“早知道有个喜欢解剖野猫野狗的人类在这附近徘徊,但我没想到有一天灾难也会降临到我头上。先是长子不见了,孩子们说,是被人类带回去抚养了。”

“我想也好,寒冬有温暖的被窝也放心,妈妈就只是想去看一下他,看看那个善良的人类。”

“可是妈妈看到了什么呀。”优雅的黑猫悲切地呜咽着,回想是最痛苦也最痛快的死刑:“我的孩子开膛破肚地在桌子上……然后是第二只,第三只……此时我才好恨我为什么是流浪猫,我为什么不是人类,我保护不了我的宝贝……”

两人沉默着。黑猫的光影越来越淡,仿佛来一阵风,就会打散掉。

她自虐般地继续说下去:“我冻死在一个没有人陪伴的夜晚。那些早上本来都可以打招呼的同伴们,已经开肠破肚地折叠在垃圾桶里,说不定已经被运送到垃圾场与其他垃圾一同火化,灰飞烟灭……”

村上抱起她:“有罪的人一定会得到报应,而那些美好的灵魂在美好的世界生活,迟早会得到属于他们的幸福。不要记这些丑陋的事情,忘掉这些吧,去找你的孩子吧,去吧……”

黑猫闭上眼睛,一滴眼泪落在他手上,丸山打开盖子,黑猫消失在虚空中,光球闪了两下,晃晃悠悠地飞上天空。

两人站在屋顶,谁都说不出话。许久,丸山叹了口气,把盖子合上收进口袋:“回去吧。明天还有工作呢,抓紧睡一下。”

没有听到村上的回应,丸山回过头,村上盯着空中,发呆到忘我。

“嘿!”

“呜哇!”村上吓一跳,把他从屋顶推下去:“你干什么!”

“你干什么才对!”丸山把他拖下来:“发呆也不能在屋顶发啊!对了你的衣服呢!扔哪去了!?”

“就是很烦!很烦!”村上跺脚,被丸山拉进房间:“我就是想不通!”

“想不通什么?”

“明明misaki看起来那么善良,怎么会做这种事?”

“可她就是做了呀,人类就是这样。”丸山给他盖上被子,“你把一切看得太正直太积极了,总是相信那些好的表面功夫。”

“是吗……”村上若有所思:“那我那个时候……”

“呜哇!”

“怎么了又?”丸山连忙捂住突然坐起来的村上。

“我的衣服!披在misaki身上呢!明天起来要怎么解释?”

“诶好啦你先睡,我去给你拿。”丸山哄着村上老老实实躺到床上,“乖,乖。”

村上鄙视的眼神盯着他:“你哄小孩呢,说得好听我就能睡着?”

“那我先睡了?”

“不行!”

 

“早上好。”

村上看着放在面前的两张票:“……干什么?”

“都这么明显了,”丸山委屈地挪过来,端上早餐:“七日游,我抽奖中的。”

“……不去,我要工作。”

“诶诶诶?”丸山拉住要走开的村上:“别啊车费住宿费全包啊!去放松下嘛!”

村上拿过来认真看了一眼:“有什么好玩的?”

“你还没有体验过旅游的乐趣吧?哎,你们恶魔就是这样,把欲望当工作做,多无趣啊……试试吧,试着理解人类也好啊。”

村上看到图画的餐厅和沙滩足球,眉一挑,丸山马上紧跟着推销:“免费的!不要钱!你不是还有几天假没用,足球玩个够!”

“不要订大床房。不要订情侣座和任何情侣有关的活动,不要信推销,不要引起不必要的误会。”村上住在人间这一段时间,总算明白了别人看他两异样的眼神是什么意思。

“嗯嗯。”丸山点头,仿佛有狗尾巴欢快地摇着。

“好,我去。”

“啊信酱太爱你了——”

村上很嫌弃地推开扑过来的丸山。

怎么感觉和天使住久了,变得心软了很多?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