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米路章鱼烧

8团15对cp随机掉落预警(萌什么写什么)(本单位大概率掉落x)
8o,团内团外什么cp都吃的人,请随便勾搭(๑•̀ㅂ•́)و✧
ps.这么久不更文这个人可能失踪了

【横雏/三马鹿】竹马

沉迷少年美貌的他们(๑´ㅂ`๑)不过大叔们(x)现在心理年龄还是少年啊w

全世界的三马鹿一起迈入在一起的22个年头啦。

(时间线如果错了赶快让我改)

————————————————

村上握紧拳,又展开。他的对面考官席坐着那个泷泽,泷泽秀明,在电视上看过很多次的,女同学总喊着的名字。还有更厉害的老先生,坐得远远的,仿佛只是来看演出的客人。

虽然不是他主动有加入的想法,但村上知道自己不能逃,更何况朋友还留在这里。

他环视了一圈,二十个,三十个,可能更多的优秀的同学。村上踮起脚,又放下来。

村上回头。有个年龄看起来相仿的男生倒在地上。不,或许说是躺比较好,过会儿又坐起来,盘着腿盯着泷泽。

好好看的人。村上偷偷地看着他,又看看泷泽,说不出来哪个更好看。都是神大人雕刻出来的人,他有些泄气,低头看了眼自己的履历。

少年抬起头,看了他一眼。

村上屏息。

少年大概只是随便扫了一眼,不超过一秒,眼睛从他身上移开,一个一个顺着观察过去。

村上按了按胸口,不知道是吓的还是紧张的。

一个任务传到他手中,朋友叫了他一声,村上站起来,跟着大家懵懵懂懂地走出去。

他回头,看到老先生拍泷泽的肩,指向那个好看的少年。

横山,横山侯隆,是这个名字吧。

 

“横山君。”

“在。”

村上抬起头,叔叔们把横山叫出去,几秒横山又探出头来,开心地叫:

“和久君!”

金发的男孩跳起来:“在!”

横山朝他伸出手,抓着他的胳膊拉出来。

村上看了他们一眼,继续和同伴们聊起来。

“那个……”

村上回头,男孩穿着松松垮垮的衣服,怕生地拉着领口,头发很顺很长,脸小眼睛却特别地大且明亮。

“村上君,我们马上有个新的工作,所以,那个……”

“啊,你是涉谷君,对吧?”

“嗯!”涉谷的眼睛突然亮起来,“请、请多关照!村上,不,hina酱……”

“嗯,请多关照,subaru君。”

涉谷噗地笑了,表情像只满足的猫:“那个,我还和大家不是很熟,所以……”涉谷小心地拉住村上的袖子,小小声凑到耳边:“hina酱很受欢迎,能让我做你的朋友吗?”

我?很受欢迎吗?

村上揽住涉谷,让他站在旁边,夹在朋友们中间:“刚刚说有工作?诶?我们吗?”

涉谷一个个指过来:“嗯,我,hina,taka酱,北山君,o酱,还有——”手指指远:“野中,center。”

“center?”村上看过去。

“其他的不固定,但是center是横山君。”涉谷朝看过来的横山挥挥手:“yoko真的很厉害呢。”

田中装作无奈地摊手:“好看呀,爷爷钦点的。以后会不会是关西的泷泽呀。”

和涉谷打招呼的横山眼神游移,对上村上的眼睛,感觉微不可查地愣了一秒,相方叫他,才慌忙地回头。

“诶——hina和我家很近啊!”涉谷兴奋的声音远远传来,“这周末去你家玩!”

“啊好羡慕——我们也想去hina酱家玩!”其他人起哄。

涉谷骄傲地挺起胸脯:“不行!我要做第一个进hina家门的!”

横山转头瞟了一眼。

“yoko?”

“嗯?”

野中一脸八卦:“yoko,你想认识hina吗?”

横山挪开眼睛,低头绷着脸玩手:“没有。我无所谓。”

“へえ~明明对他感兴趣。”野中蹲下来:“去找他呀,hina性格很好的,很多人都很喜欢他。”

横山嘟哝:“反正以后都是要一起工作的……”

“是是,”野中表示理解地拍拍他的肩膀,“内心太过胆小怕生的横山桑。”

 

“横山家里有过什么趣事吗?”

村上坐在后排,偷偷地看横山。

金发,黑眸,挺鼻,翘唇,漫画里走出来的男主角。流川枫,紫龙,都没有他好看。

“大堀的妈妈呢?”

“相比起来,subaru的妈妈更好玩!”

“诶?不要突然把球推给我啦!”

横山傻傻地笑。大家都是一样的,都不会说话,不知道表现。但是他什么都能拿第一,他是王子殿下,当然和我们不一样。村上咬了一下唇,接过了嘉宾扔来的话题。

横山看了一眼村上。

村上看了一眼横山。

两个人偷看的眼神都没有被对方捕捉到。

涉谷看着捕捉到一切的摄像头,叹了口气。

 

横山的衣服绕了一圈,他尽力往后够,袖子和他绕圈圈。

村上走过去,帮他把袖子拉到前面。

横山低头拉上扣子:“谢谢。”

“你今天吃了梅子吗?”

横山看着他,反应过来舔了下牙齿:“啊,别说了,被subaru掐着脖子咽下去的。”

“哈哈,”村上觉得这样的横山很好笑,“为什么非要你吃啊。”

“也不是非要我吃,”横山愤愤地喝了口水,“他就是想看我笑话。”

村上把演出服脱下来,接过横山的衣服自然地折叠起来,放进柜子里。

横山吃了一惊,奇怪的话脱口而出:“真贤惠啊。”

“哈哈哈词不是这么用的吧,”村上用拳头撞了他一下,笑点很低的他笑得弯下了腰,“等下有事吗?”

横山看了他一眼,神使鬼差地伸手揉矮自己一截的人的头:“没有。”

村上却没有在意,他高兴地把书包打开,给他看一张地图:“这里!茨木的秘密基地,来吗?”

横山几乎立刻就知道了方位:“啊……subaru家对面的小山啊。”

“工作是什么时候?”

“今天轮班,下午没有事了。”

“想吃章鱼烧吗?taka酱章鱼烧上手喔。”

“也是,很久没吃了。”

“来吗?”

“好。”

轻而易举的第一次邀约。村上不知不觉就像和熟识多日的好友交流一样了,谁看得出来他们今天才第一次讲话。他看了一眼横山,横山把裤脚卷起来,露出纤细如玉的脚腕。

横山抬头感应到他的视线。眼神相撞,村上毫无顾忌地、自然地露出亲近的笑容,横山怔了一下,也笑了,走过来揽住他的肩膀:“走吧。”

“嗯。”

 

subaru的歌唱得越来越好了。

一开始还找不到高低,现在却像一只百灵鸟。他的位置也越来越靠近中心,叔叔们渐渐不让他唱和音,每期都有个话筒交到他手中。

意料之中的好事情,subaru很喜欢唱歌,这算终于有了回报吧。

村上的位置也在慢慢变化,他现在已经天天站在横山旁边了。靠近横山的想法也是涉谷鼓励的,村上总觉得他蔫坏蔫坏的,看起来文文弱弱得像个小淑女,动起小心思来却狡猾得可爱。

什么都会变的。个子矮小的男孩子越走越前,金发的男孩子侧过身让他,两个人在镜头前说话,回头把他拉上前,就像上周,上上周一样。周围人佩服又不服输的眼神,不是对着他们的,是对向自己的。

杰尼斯是个考场。发觉这个事之后他总是心神不宁,就像得到月亮的兔子。

如果没有才能,努力可靠吗?

 

“横山呢——你小子这头金发怎么回事啊!等下来我办公室!”

村上看着电视前横山不好意思地摸了下头,周围的人笑得跺起脚,主持人还在逗他。

好看吗?当然,我们家横山的颜在东京jr里也完全不输啊。

yoko和东京jr拍了戏,人气传到了关东,subaru马上也要上东京了。村上翻开下周的台本,SHOWMAN要开关西的环节,他们终于可以和东京jr站在同一个舞台上了。

我能做什么呢?

 

“你们周日有时间吗?8时j有个关西专题,takki他们要来,你们要负责带路哦。”

涉谷抬起头看:“谁能上呀?”

村上合上水龙头,拢了下头发,穿起衣服在最外围的长凳坐着。

“能带上hina吗?”

村上猛地抬起头。横山指着他:“村上信五。”

叔叔拿着台本,一下一下扣在手心,很爽快地笑:“可以。”

那……以后,我就是常驻了?

横山回头得意的小眼神,村上心里涌起不明言状的情绪。几个人回头看他,眼里都是由衷的高兴。

村上抽了下鼻子,扯下挂在脖子的毛巾,对着叔叔们和yoko他们,深深弯下腰。

“太好了,hina,带着我们的份好好加油喔。关西可不能输!”

村上挺起腰,横山的拥抱和揉头一如往常,他不敢抬头,把横山那天搭得很奇怪的红色鞋带当世界名画记在心里。

 

“相方。”

村上抬头,不明所以地眨眼:“嗯?”

横山坐到他旁边,拿出口袋里的罐装咖啡递过去:“和酱他退社了。爷爷重新排了人,我们以后是搭档,跟着涉谷进军东京。”

“诶……”村上遗憾地点点头,“诶——!?”他回头看涉谷,一脸惊吓。

涉谷搬了个小板凳坐在后面晃腿:“嗯。不是跟着我,”猫眼咕噜咕噜转:“是让我跟着你们。”

村上惨杂着受宠若惊笑他:“你还真是嘴甜啊。”横山跟着附和。

“subaru说的没错,”拿台本的叔叔突然走进,顺手撸了一把涉谷的头发,把台本给横山:“是他跟着你们,yoko,hina。你们两可要靠谱点啊,关西的代表们。”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横山打开台本,第一行的时间表除了例行的综艺,一个熟悉的节目清晰地印上——

Music Station。

 

夏天了,光渐渐能照亮整个屋子。他在二宫家住了两个月,渐渐和年纪相仿的东京jr混熟了,放学了也会叫上大家一起吃饭。横山有时候会住在相叶家,有时候四个人合宿,有时候找他单独外住,偷偷把省下的钱再寄回去。

那个被叫“maru”的孩子也让人心疼,明明那么那么地努力了。村上总看到他偷偷地看涉谷,在镜头后更是频繁。涉谷在笑,他也跟着笑,脸上的酒窝甜得和涉谷如出一辙。那是酒窝,也是泪窝,陷得有多深,大人们说他人生就有多坎坷。

关西的大家都是这么笑的,maru笑得让人心疼,村上就格外地注意他,想办法拉他到镜头前。

那孩子这时总会投来感激的眼神,就像得到面包的贫困幼童,还夹杂着出人头地的渴望。

什么时候能不这么小心翼翼呢。

他把自己拆了一次又一次,血淋淋地看着自己暴露的心,再表面若无其事地合上。

拨完之后,他转头看着横山和涉谷,他们还是小心翼翼地在跑着,挂着人设固定的傻笑,分不清是开心还是演技。

还要更多,更远啊,永不知足,至死方休。他们在飞,我就把自己绑在风筝上。

 

“hina,我没有争到mj的出场,对不起。”

“为什么要哭?yoko已经很努力了。”

横山只是捂着脸摇头,脖子的青筋显露出主人的极力克制。村上曲身,虚抱住他,假装没听到他隐藏的啜泣。他第一次发觉,原来yoko和他一样,自卑地像只兔子。

“yoko,你在担心什么呢?”

“我什么都做不好。”

“yoko很厉害啊,我们已经有很多常规了。”

“那都是因为你们……因为subaru很厉害。hina你也是,叔叔们很喜欢你才会帮我们争取机会的。我不会和人相处,唱歌也不好跳舞也不好,什么都没天赋,我一直很拼命不拖你们后腿……”

村上不知道怎么安慰横山。他能让所有人开心唯独面对yoko,他只会陪着哭。哭到最后几乎太过沉浸自我,越来越凶,直到横山不得不抬起头,慌张无措地拍着他,把哭得满脸通红喘不过气的村上抱过来,低声哄着。

我恐慌吗?我当然恐慌啊,我怕被你们扔下。

村上捂住眼睛,绝望从指缝流出来。

如愿以偿的拥抱,他轻轻挣脱,证实抱住的力气强硬不容挣扎。横山把他的头按在自己胸前,明明都是一样的瘦弱,温度热得要烧起来。

“我想吃大阪烧,我去你家你给我做。”

村上知道横山要说什么,这个倔强的哥哥流露情感的方式总是霸道又胆怯的。

横山,横山侯隆,横山裕,尼……酱。

碎片的回忆光影闪过,一切的一切的都是他算计好的:一个劲扑腾着等自己拉回来以此给村上抢镜头,执着地只挡村上一个人这样就能让观众看到他,把村上的名字挂在横山旁边,少年叫啊闹啊,拥挤中偷偷拉住自己的手往前凑。

那些镜头下被横山夸上天的笑,都是他逗的,他争的,再退后一步,让镜头拍到。

好久没有这么放肆地哭过,笑着笑着笑僵了,哭起来脸竟然是疼的。

“好。”

 

就像subaru饿着肚子攒钱买的吉他,就像横山在乐屋拼命擦干净鞋子的油漆,就像那两个马拉松孩子撕下的跌打扭伤贴,就像亮酱偷偷换成大一号的演出服。

少年就是这样的,哪怕每天T恤短裤两枚硬币的面包,低调地钻进泥土里,心里还是有头狮子。

MJ终于有常规了,8时j、小鬼蔷薇帝国、恶约恐日,无数无数的常规出场,涉谷可以站在c位让东京jr给他伴舞,关于东西的分界梗慢慢不再使用。

很多变化都没有意料到,但不是什么坏结果。

村上错拿了横山的果冻,看着横山和涉谷吵翻了天,两个人就是没有怀疑他。涉谷撩起耳边的头发,给他看新做的耳扩,眨眨眼:

“好看吗?”

村上咧开嘴,甜甜地应和:“好看。”

横山扯了他的脸一下:“subaru你的小春还没拍完。”

涉谷得意洋洋:“前辈同意我去做的。”

看着他哼着歌走远,横山从口袋里拿出什么东西,偷偷摸摸地拉过村上放在手里。

“涉谷的果冻,我偷来的。”横山气愤地改口,“不对,本来就是我的。”

村上不确定地问:“你的果冻……给我吃?”

“嗯。”横山亲了他一下,揉揉头。

“谢谢。那,”村上学他一样偷偷摸摸地拿出自己的:“那我的果冻送给你。”

“诶。”横山惊喜地拿过来,又掐了下他的脸,欣喜若狂地拆开。

村上笑起来,看着他一口吞掉,摸了摸自己口袋。

嗯,这个本来就属于subaru的,等下还给他。

 

涉谷举着棒球喊过。

输了一分的蓝队已是强弓末弩,夏天的摄影机烘得人晃神。涉谷横山村上站成一圈,看着对方,一个一个问出自己的愿望。

“你说有一天,会不会只有我们几个人就能登上东蛋啊?”

“会。”

“你说有一天,我们会不会和以前一样去找爷爷,但那次的主题,是围绕我们的出道啊?”

“会。”

“你说有一天,我们接的电影和电视剧,下面不会有关西jr的后缀了啊?”

“会。”

“你说会不会有一天,我们可以代言最喜欢的糖和饼干啊?”

“会。”

“你说会不会有一天,我们可以一口气买一家人回大阪的车票啊?”

“会。”

“会会会会会会!”横山吼起来,他们三人的手搭在一起,朝天空伸去。观众爆发出热烈的吼声,最后开局。

村上拉上面具,呼吸声在耳道回响,他听见涉谷在尖叫,和疯子一样。哨音拉起彩带,广播开始放面向明天。

涉谷举着棒球。村上站在他后面,横山拽住他的帽子拉到旁边来。村上抬起头看跑了一上午满头汗的横山,伸手帮他,擦了横山一脸的泥。

两人的手紧紧握着,涉谷隔着横山喊起来,尖锐的声音乘风破浪,穿透那年他们眼力能及的最远的山峰——

我们,要和神大战一场!

 

少年,少年。

评论(12)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