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米路章鱼烧

8团15对cp随机掉落预警(萌什么写什么)(本单位大概率掉落x)
8o,团内团外什么cp都吃的人,请随便勾搭(๑•̀ㅂ•́)و✧
ps.这么久不更文这个人可能失踪了

【84】月男と地球男

晚了一天的生贺……还是诈尸的那种突然生贺()

今天临时紧急摸鱼,觉得安中心里84是最甜的了今年所以依然写的84

一个很奇怪的题材……伪科幻?

因为算生贺所以tag单独写了小天使,先为占tag致歉orz希望yasu新的一年健健康康,健健康康,健健康康🙏

--------------------------------------------------

“队长,我们发现了新星爆炸的痕迹。”

“离远点。”

安田移动操纵台,打开光年镜。

“测试密度。”

“有黑洞历史!”

“嗯。”安田快速地滑动操纵光屏,打开通讯:“我发送标红反馈,不要接近了,你们——”

他突然睁大眼睛,一艘航天器凭空出现,距离极近,眼看就要撞上!

“队长!”

事情突发快得他来不及说话,安田猛得拉动操纵杆,和航天器九十度擦过,注意到对方没有末级火箭。他发出沟通请求,捕捉触角伸开向它抓去,快速的速度使触角和航天器发出刺耳的摩擦声音。

安田向它呼唤:“您偏离到EI790星球轨道上了,请停下!”

数十只飞船聚拢,把这只来历不明的航天器围成一团,触角将它层层困住,终于把它控制到相同的速度。

两船互接成功,安田急促地罩上户外服。他停在对方的门口,隔离门慢吞吞地打开,探出一个毛茸茸的头。

安田看着对方相似的脸懵懵地瞪着他,还在防备地往后退:“怎么了?”

跟自己相似的身体构造,年轻男性,以人类审美评分很高的外表。

“……您睡着了?”安田看出他的害怕,脱下头罩,担忧地说,“很可怕的,要是你撞上的是太空垃圾或者小行星……”

“不是,没有睡觉,”对方打断他,“我有种不好的预感……这里是……”

“EI790星群。我是审查组安田章大。我看到您没有末级火箭,遇到困难了吗?”安田伸出手。

对方握住他的手,被拉出乘客舱:“我,呃,TO98星球的,算是旅行家?我叫锦户亮。”

安田一呆,愣愣地看着他:“TO98星球在哪儿?”

锦户也有些不知状况,他打开地图,两人凑在一起搜索对方的地址。

八百万亿公里。

“呃,相当于——”锦户艰难地咀嚼着这个结果:“就算达到光速,我回去也起码要……八十四年?”

安田看着他年轻的脸:“你……怎么过来的?”

组员在旁边提醒:“安队,超新星爆炸。”

“啊!”安田和锦户同时叫道,“黑洞!”

锦户欲哭无泪地捂住脸:“我低估了黑洞的影响范围,估计是高密度物质压缩了时空。”

很可怜了,安田抱了抱他:“我找人送你回去。”

锦户闷闷地找了个地方坐下。

“等我回去,我认识的人都老死了吧。”

安田没有说话。对他来说,离开家人是比什么都痛苦的事。

“……你们的星球好看吗?”

“好看。”安田不假思索地答道,才反应回来:“你要来我家住吗?”

“……”锦户挠挠脸:“你这样说有点奇怪。”

安田回头看着他:“嗯?”

锦户看着他的神情,他的眼睛有点偏蓝,澄净的湖面没有一点搭讪的意味。

是个好人。他不禁感觉,或许安田也会同意进一步的要求。

“我可以跟着你工作吗?”

2

锦户发现,安田的工作其实很闲。

一星期三修,就只是巡逻而已。看看高危区域有没有可疑分子,或者可疑星球分子。除了他这个小例外,一般当然是没有的。宇宙变化不是能短到在人的一生里就发生完的。

但是安田把这份工作做得特别忙。除了巡逻,他还扛起了清理太空垃圾的工作,每天就在飞船里待着,忙于和那些太空乘客做思想工作,又动手又动嘴的,乐此不疲。

“赛俩目。”安田总把这句话挂嘴边,做双手划风扇的动作,晚上还会起夜默读些听不懂的东西。锦户在书里看过“宗教信仰”这个概念,他问安田是不是有什么宗教信仰。

“虽然会让你吃惊,我没有。”安田把一个奇怪的项链挂在他的脖子上。“但我的家乡有,大部分人都有宗教信仰。我想理解他们,所以我在学习。”安田又做了那个动作。

“这个转风扇是什么意思?”

“什么风扇!”安田笑得戴不上项链:“那是佛印!”他在锦户的手上画出符号,“我们信徒较多的宗教之一。延续了上万年的古老智慧,很多看起来迷信的假说后来都被证实了真实性,为科学也献出了很多力量。”

锦户不解地拿起脖子上的项链,一个金属的双圆圈:“你为什么要理解他们的宗教?”

“想知道每个人的想法啊。我想让每个人都真心待我,把我当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所以理解他们的爱好是必要的。”安田托起那个双圆圈:“改良的莫比乌斯环。”

“你也要这么分析我么?”锦户托起项链,“我为什么适合这个?”

“不会,只有物品才能用‘分析’这个词。”安田垫脚摸了摸锦户毛茸茸的头发:“不是适合你,只是我的愿望而已。我祝愿你的一切——拥有的和想拥有的,都无穷尽。”

锦户抓住他的手,搭在自己肩上,看着安田因为距离不得不离得很近的脸:“你好奇怪。”

安田习惯了他的耿直,咧开嘴笑,露出两颗小兔牙。

锦户心里一动。他顺势抱住安田的腰,蹭了蹭他的脸。他身上不出意外也是甜甜的花香和水果香,但肌肉却有点硬,锦户感觉自己在抱着一个有嚼劲的兔肉……他赶紧止住了这个奇怪的联想。

安田好像很习惯这样的亲密接触,他一声不响地站着,也没有推开,虚虚地回抱住他。

锦户松开他,坐下来,拍拍旁边的座椅。安田把前面的座椅转过来,坐在对面。他感觉到锦户有什么重要的事想跟他说。

“我的家,”锦户咀嚼着自己的话语:“宗教害出过不少暴力事件,我也因为此事而离开家,喜欢在宇宙中游荡。”

“你们这儿没有国家,异种——啊、不、异族,和你们混杂群居,整个星球就是个国家,没有隔离和区别对待。我们的星球上却只有人类,分为很多国家,虽然互相牵制,但也算和平。”

“我喜爱科学,沉迷于那些未知的知识世界。但我发现yasu更喜欢艺术,画画、唱歌、舞蹈、乐器。我更喜欢热烈的事物,参加热情的活动,你却可以在一个地方一动不动一整天,问你在干嘛,要么说冥想,要么竟然在吸取什么天地精华。”

“听起来很棒,”安田又做了那个手势,“这叫差异美。”

锦户被他逗笑了:“你太乐观了吧,把什么都能看成好的。那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了,虽然我们完全不一样,但我想和你好好地相处。”

“你还有什么没说吧,”安田躺下来,“比如你不讨厌宗教,离开家是因为宣传理智宗教;喜欢异族的文化,这也是你工作的原因之一,想和更多的异族接触;你明明也非常喜欢音乐,学起来也是一天不挪地儿。”

锦户耸耸肩:“我觉得没必要啦,你都能猜到嘛。”

“你的星球是什么样子的?”

“就,很正常啊,绿色的植被,棕色的土地,紫色的食物,蓝色的大海——”

“什么色?”

“蓝色。”锦户很奇怪地看向他:“你没有见过吗?”

安田歪头,不明所以地看他。

“就是就是,”锦户把他拉到操纵台前:“星球上没有但宇宙里有星球是蓝光呀!比如——”

他哑然。这儿的色彩太过繁杂,竟然从没有注意过缺少一种颜色。光的原色被绿色和红色同时覆盖,紫色和粉色绚烂多彩,盖过了低调的蓝色。

整个EI790星群,都没有蓝色。光速达不到,也没有蓝色的天空和海洋。

他拿过一个玻璃棱柱,对着天空转动,反射的光里蓝色竟然变成了青绿色。

“是一种很漂亮的颜色吗?”安田看着焦急后又突然沉默的锦户,想要理解为什么他这么不安:“漂亮到我会爱上的颜色吗?”

锦户不知道怎么形容。他烦恼地抓乱头发。

“很漂亮,你一定会爱上的,我看到你就会想起这个颜色,我现在才发现没有,我明明……”锦户盯着他,小声地纠结。

“明明在你的眼睛里看过呀。”

安田吓一跳,打开摄像头观察自己的眼睛:“瞳仁?这是黑色,我没有什么蓝色的眼睛,你不要吓我。”

锦户把他的脸扳进。自从他开始在意这个事情后,在安田的眼里就看不见蓝色了。真的是我的心理作用吗?

“想想真不可思议,”安田有点兴奋,他想蹦起来:“竟然会有一种我从未见过的色彩。这个世界真的太可爱了!”

“可爱什么的……”锦户把以超速拍手的他拉住,“不是这么说的吧。”

安田抱住他,吓了锦户一跳:“亮酱,我好高兴。”他的眼里竟然在泛泪光:“我真的好喜欢这个世界。谢谢它永远有美好的事情让我发现,还把你带到我面前告诉我。”

锦户还是不太能接受他天然的直球。他不置可否,有些不自然地笑笑,微微歪了一下头:“是……吗。”

他在心里有了个计划。

3

“今年是我们相遇两周年。”

“嗯~”安田看向他,“似乎你有惊喜要给我呀?”

“如果你信我的话。”锦户神秘又兴致勃勃地拿着一个布条:“我要带你去个地方。但是是秘密,不能让你看到路。”

“你还能带我去哪儿,这一片没有比我更熟悉的人了。”安田还是乖乖让他蒙上眼睛。

锦户早已经不是当初那个迷路的外星人了。他极强的学习能力和受欢迎的外形,再加上跟着安田见过了半个星群,在EI790获得了不少信任,靠自己的努力拿到了居民证,也当上了巡查组的副组长,也有了自己的航空船,可以“合法”且肆无忌惮地跟着安田乱跑。

当然,他也延续了安田奇怪的称号,虽然是个副组长,也坚持让大家叫“副队”。

“副队,”队员用口型提醒他,“安装完毕。”

“好。”锦户回了个口型,“麻烦了。”

他引安田下了自己的操作机,登上锦户的飞船。安田听到飞船启动的声音。

“去哪儿呀。”他也没想得到回答,随口问道。

锦户认真地回答:“去世界的尽头。”

安田吓一跳:“你找到了世界的尽头!?”

“不是,没有,”锦户没想到他会认真,笑着按住他:“我开玩笑。我们在靠近小行星群。”

他扳正安田,让他对着vr屏,坐在他的身边:“可以看啦。”

安田没拉开锦户打的结。

这一打岔就有点尴尬,背景音乐正燃起来的副歌都放完了。锦户帮他解开,无奈地把音乐关了。算了,他想,自己都觉得挺肉麻的,像求婚。

 

安田眼前的是一片行星群。不同于自己的家乡,这里的行星群整齐又“干净”,一个巨大耀眼又热烈的能量球体,只有一条小银河环绕,几个巨大的行星环绕着它,缓慢又安静地转动。

“一个古老的星球集合体。”锦户的声音在耳边解说,低沉的声音在诉说一个千万年前的历史尘埃:“太阳系。中间的被称为太阳。”

在他的眼前是离太阳第三近的星球。一种奇妙的色彩覆盖着它,使它的身上流动着粼粼光芒。

这次不用锦户的补充,安田喃喃:“地球。”

“是。”锦户点头。这个名字,每个人类都不陌生。虽然发音晦涩,对它的感情却刻在每个人的骨髓里。

“千万年前,我们的祖先在这个星球出生。氢、氧、碳、氮、硅、磷,它用生命的六种基础元素创造了奇迹,最初的人类在这里繁衍生息,学习生存和思考。直到人类造成了它的负荷,我们发现了很多新的生命星球,陆续离开了它。不再被人类伤害的地球,渐渐回到了它最初的样子。”

“太阳在不断地膨胀,等它的热度侵害到了地球,我们就再也看不到我们的母亲。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弥足珍贵。”

安田说不出话来。生来第一次感到被一颗星球夺去了魂魄。他着迷般地看着它,看着它美妙的颜色,看着它上面一片片的绿色和黄色,比他做过的一切梦还要美,比他见过的一切星群还要震撼。

“这颗美丽的星球,比我们见过的一切星球都要伟大。”锦户伸出手,虚碰触到它:“看到了吗?它是蓝色的。我想让你看看这个颜色。”

“我们的地球,是蓝色的。蓝色是孕育生命的颜色、是代表一切开始的颜色、是梦幻而纯粹的颜色、是包容一切的颜色。在这里,蓝色是光的原色之一,它在太阳光中,也在小卫星的反射光中。”

“真美。”安田赞叹。

“美极了。”锦户低沉地笑起来,“简直不能用美来形容。”

我看到你,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到它。你们如此合适,仿佛我在梦里知道了你会爱上它,才如此迫不及待地联系到亿光年外的信息站,把你带到它身边。

 

“我不只想说这个,”锦户让他看向地球的那颗小卫星,“看到了吗?那个银色的小家伙。它叫月亮。”

“嗯,我听说过。”安田点头。

“你见过、听过多少天体捕捉的例子?地球只有它的四倍大,月球却想成为它的卫星。”

“按太阳系主行星的引力,月球本不该留在地球的轨道上,它们本不应该有交集。但它就是意料外地停下来了,明明有那么多更强引力的行星,明明以它的运行轨道被地球捕捉的概率小如芥子。身上留下了无数的撞击坑,还是顽固地留在地球的身边。”

“在古籍里,地球上的人类眼中,月球是有阴晴圆缺的。每天太阳照不到的黑暗时期,它会用它微弱的光芒照亮地球。但一时全,一时缺,一时亮,一时躲进暗处,想一时做一时,让人捉摸不透心情。”

安田笑起来。锦户探头,指着自己:“是不是很像我?”

安田摇摇头。锦户指向地球:“像你。”

安田哈哈大笑起来,锦户打断想否定的他:“在我心里,像你。”

安田顿住了。

深蓝色的星河在脚下流动。

锦户小心翼翼地握住他的手:“月男与地球男。couple名叫这个,可爱吗?”

安田抱住了他。

 

【p.s】

“你知道为什么当初我要送你莫比乌斯环形状的项链吗。”

“不是因为祝愿?你当初说过的。”

“这是一个原因。还有就是,你想想,我们两个人的家乡加起来是什么呀。”

评论(8)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