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米路章鱼烧

8团15对cp随机掉落预警(萌什么写什么)(本单位大概率掉落x)
8o,团内团外什么cp都吃的人,请随便勾搭(๑•̀ㅂ•́)و✧
ps.这么久不更文这个人可能失踪了

【二花】“神仙”的千层套路

啊,我果然又没赶上生贺……希望新的一岁的maru也开开心心平平安安(不会吹彩虹屁了)

依旧是假的科幻甜饼

 

“哈勃常数是埃德温鲍威尔哈勃在论文河外星系的距离与观测速度的关系中首次提到的一个常数,他认为河外星系的退行速度与距离是成正比的,哈勃以此为依据提出了宇宙膨胀说……”

“——在更广义的实验里,微观物体可以同时通过两条路径或通过其中任意一条路径,从初始点抵达最终点。”

谁在说话?大仓打了个激灵,撑开眼环顾一周。周围一如往常的安静。

大概是梦里吧,大仓呼噜了一下脸,低头看书。

“……这两条路径的程差促使描述微观物体物理行为的量子态发生相移……因此产生干涉现象……”

读到断片的同学又猛地惊醒。

身边没有一个人在说话,也都不像是被惊动过的样子。

“干什么?”

声音又凭空响起,大仓回头,椅子被他神经质的反应咔吱了一声,惹来身后同学疑惑的眼神。他看了一眼手机,录音、通话、视频通通没开。

他转回身:“喂?图书馆你读什么呢?”

“……”声音沉默了几秒,果然传了回来:“你谁啊?”

大仓气闷,反问:“你谁啊?”

“我凭什么告诉你,你诈骗的吧。”

“啊?”大仓的声音惊动了几个抬起的目光,他俯下身,压住声音:“你玩什么高科技呢?没个现行还反咬我诈骗,你真怂。”

“什么,你说谁呢。”那个声音突然顿了下,“有点儿邪门啊。”

大仓打了个激灵,他确认了一周安静的浏览室。

“我先确认你不是什么超科学物种吧。”

“我叫丸山隆平。我是E大3年生啊,活生生地坐在图书馆。”

“什么,我跟你身份一样,只是名字叫大仓忠义。”大仓抬了一下头:“进门左数三排第七个位置。”

“我坐你对面。”

大仓深吸口气,他的对面一个人都没有。

“我对面没有人。”对方不可置信地喃喃,“什么情况?”

“这真的不是整蛊游戏吧。”

不是。大仓在心里自答。

“这种游戏一点也不有趣,如果是整蛊也肯定会找个勾魂的妹子音啊,否则我只会生气的。”

“那真是对不起了。”

大仓没有继续斗嘴,他起身换了个位置。

只十分钟,他坐了回来:“只坐在这里才有声音。”

“嗯。”

大仓渐渐露出笑容。

“平行世界?”

丸山的感叹充足了气:“哇——塞——”

“很棒对吧?这个位置能连接平行世界?”大仓兴奋地拍手,“我们发现世界的秘密,然后合作解决平行世界的原理,成为第一个链接两个世界的人,成为年少有为的代表轰动科学界,名流千史……”

“这是命运的相会啊,命运,”丸山用低沉的声线模仿音乐剧的呐喊:“运气对天才开的后门!”

“你学了什么,我能有什么帮助吗。”

“我啊,”大仓笑眯眯地回道,“我是文科生,我只对金融管理有兴趣。”

“我学画画的。”

“……”

“……”

“你真没用。”

“你也是。”

“都怪你,我被嫌太吵要赶出去了。”

“活该啊。”

*

“你知道薛定谔的猫吗。”

“嗯。”

“我在‘活猫’的世界,你在‘死猫’的世界。这个就是平行宇宙。”

“回去的话只能回到‘猫的盒子没有打开’那一刻吧?那是两个世界分叉的节点。”丸山接到。

什么代表“盒子没有打开”呢?两人在心里回想。

“就算找到了,时间也是不可逆的。”丸山小声地说了一句,“我们回不去。”

两人陷入沉默。

“我想出名。”

“我也想。现在开始学物理还来得及吗。”

“你的大脑年龄来不及了。”

“……什么,要我把你的嘴撕烂吗?”

“对不起啊。”

“?突然又这么成熟?”

大仓悉悉索索拆了个饼干,酥脆的咔吱声让人垂涎三尺,听到的学子纷纷投来愤怒的目光。

“你快乐吗?为了气我不惜被图书馆‘封杀’吗?”

大仓夸张地吞咽出声音:“我有个想法。我们不能以理论道理来解决这个事儿。”

丸山气着似乎不想回应。

大仓自顾自往下:“我们有缺口,科学家们没有。他们还没有找到沟通平行宇宙的渠道。”

“两个宇宙的区别,导致区别的原因就是缺口。”

丸山还是没有声音。

“喂,我错啦。”大仓不得不先面对把丸山哄好的问题。

“喂。喂喂?”

大仓叹口气:“好啦,我以后不故意抬杠了,也不说你笨了,原谅我吧。”

还是没有声音。

唉——伤脑筋……

“我去资料室查了,我的学校没有大仓,如果你那边也没有丸山的话这就是缺口了,我们不能同时出现‘猫的两种状态’——”丸山那边传来翻动纸张的声音,“喂喂?听得见吗?”

“……你什么时候走的?”

“嗯……大概你吃饼干的时候吧。”丸山边思索边问他,“怎么了,我错过什么思路了吗?”

“我还以为你生气了……”

“嗯?什么生气?”丸山用惊讶的语气问道,“哎呀你怎么这么幼稚,还想着生气的事吧,干嘛这么小心眼~”

“……小人。”

“呵。”丸山强烈地哼出一口嘲讽。

 

*

“我找到了!”丸山激动地告诉他:“我找到你了!”

“你那个世界吗?”

“对。有个叫裕子的学姐,她说大仓是她的朋友。但是一年前,呃……”

大仓追问:“一年前怎么了?”

丸山支支吾吾:“你先打听下你的世界有没有这个学姐吧。万一这不是缺口,告诉你女生的隐私总是不好办。”

“什么,”大仓激动地听出来什么意思:“她是我前女友是吗!那个世界我竟然有前女友!告诉我长得漂亮吗?叫什么?横山裕子?这名字听起来就冰雪可爱啊……”

“可得瑟死你了。”丸山嫌弃地打断他:“你亲自问问吧,问清楚了,梦醒时分。”

“呐,你是怎么找到她的?”大仓丝毫不在意他的嘲讽,一心扑在女生上:“她是不是对我念念不忘天天把我挂嘴上然后你无意听到了?”

“什么,做人竟然能这样厚颜无耻吗,”丸山倒吸一口冷气:“我都要被你的脸皮惊到了。”

丸山提醒他:“你别忘了,我们是相对立的。如果在这边她真的是你女友的话,在你那边她就是我女友。怎么样都不会是你的,死心吧。”

大仓“哦”了一声。

丸山“略略略”朝他耳边抖舌头。

“你好幼稚。”

“说谁幼稚呢!”

 

*

“我找到了,真的有这个学姐。不过情况好像跟你的有差异。”

“嗯?”

“她认识丸山,不是她的朋友,是她朋友的朋友。”

大仓补充:“所以她不熟,而且她的朋友已经转学了,没有联系方式。”

丸山“嗯”了一声。好像不出意外。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情况不对立,不过我在那边也是转学且失去联系方式了吧?”大仓马上又否定:“诶不对啊学校会登记联系资料的啊……”

“不是。”丸山迟疑地打断。

“啊?”

“这边的大仓……死了。意外车祸。”

 

“你还好吧?”丸山小心翼翼地问良久没有声音的大仓。

“不是,我就是觉得,”他啧啧遗憾,“大仓竟然死法这么普通?”

这个思路果然是大仓本人,丸山想。

“那是不是你那边没有办法了?我这边的丸山还在呢。”

“你找得到吗?”

“嘶——”大仓摸了摸下吧回忆:“她反应好像有点不对,对你的名字讳莫如深的样子。而且你不是本校的,我暂时也没有办法。”

“唔。”丸山不置可否。

“我有没有办法通过外貌描写,寻人启事找到你?”

“希望很渺茫……”

“嗯……”

“你到底有什么秘密呀……”大仓叹口气。

“要不试试把我这个人的印象写出来吧。”丸山提议,“我有个想法。”

“嗯?”

“我在这个世界的因果里是不应该跟你有交集的对吧?但你现在听到了我的声音就是bug,如果让你加强记忆,让这个bug加大的话——会不会刺激世界修复什么的?”

“有道理。可是万一真的修复了,我不想忘记你啊。”

“置之死地而后生嘛。”丸山安慰他,“让你这么不舍得离开我真是魅力太胜的错呢,唉。”

“……您继续说。”

“我回想一些我的习惯什么的,你也问一问学姐,看能不能把我的概念具象化,如果足够完整到可以创造一个新的丸山隆平,那时就是最接近bug修复也是最接近平行宇宙相连的时机了。”

“二选一,抹杀掉这个世界我对你的印象,或者直接把平行世界接通。怎么想都会是第一种可能比较不费时不费力……”

“你觉得可能吗?”丸山打断他,“世界是不可逆的,没有办法能凭空抹杀人的记忆,相比起来不如把科学的秘密暴露来得方便。”

“之所以这个世界会有一个人忘了另一个人,只是他自愿丢弃另一个人的记忆这样了。”丸山继续说道。

“你又在讲什么窠臼道理呢。”

“你看,我说什么话你都嫌弃。”丸山收回话题,“你讲讲我是什么人呗。”

“丸山隆平就是丸山隆平啊,就是这样的——”大仓想了想不知道怎么说,把他的声音性格在脑子里大致过了遍。

“什么样?”

大仓吃了一惊,慌忙朝周围看了一圈。

“怎么了?”丸山问他。

大仓捂住嘴,控制住自己的音量:“你的声音变大了很多。不过身边的人好像还是没听到……”

他听到丸山吸了口气:“你刚刚在想什么?”

“想你啊。”大仓说出口觉得有点暧昧,又补充了一句:“想你大概的印象。”

“然后在你耳中我的声音就变大了?”

“嗯。真的有用?”

“真的有用!”丸山惊喜道,“就这么办!你再多问问那个学姐,把我描立体来!”

“好吧。”大仓收拾书包回宿舍。“明天见。”

“退朝吧。”

“?”

 

“其实我一直有个很奇怪的问题。”大仓突然出声。

“说。”

“你是住在图书馆吗?为什么每次我跟你说话你都在啊?”

“你看下现在几点。”

“晚上八点。”

“你平常几点起床。”

“十一点?”

“懂了吗。”丸山不屑地嗤笑,“我是个早起早睡的好孩子,我的学习时间包括你的了。”

“maru。”

“诶?(「・ω・)「”

“你要庆幸你不跟我一个世界,要不然你能体会到被打到无法早起早睡的滋味。”

“哦呀~|・ω・`)”

 

*

“话唠。”

“第一个就不对。不客观。”

“好吧。有活力。”

“嗯。”

“情绪引导者,活泼有活力,喜欢唱歌?喜欢演戏,啊合起来是喜欢音乐剧吧。”

大仓划掉,写下“热爱艺术,有艺术细胞”。

“我还是想写有点吵。”

丸山“哼”了一声。

“心思细腻,承受能力差,情绪不稳定,容易被外界影响,听不得夸奖和批评,怕太过锋芒成为视界中心。”

“就一个缺点你要写这么长?”

“少女心。”

还是挺可靠的,坚强,热情,有爱心,善良,嗯……

“你怎么不说话了?”

大仓边写边漫不经心地回他:“想不到你有什么优点了呗。”

“骗人。”

“随便讲讲国际局势的看法吧,还有对于人伦爱情的讨论。”

“国际局势……”

“难倒了?不感兴趣吗。”

“嗯……有一些想法倒是……”

思想开放,重感情,客观理性,对定理规则有一定怀疑精神,不信教也不太相信科学,心软耳根子软,容易被骗。

“话说啊,我觉得你的性格真的不太好。”

“嗯?”

“很幼稚啊,跟我总合不来。觉得讲两句就吵架总不太好。”

“嗯嗯。”

“虽然经常是我开头,原因还是在你的身上嘛,说话语气啊感觉挺惹人生气的。”

“嗯嗯。”

“你也想想自己,吵完架又容易不高兴,那还不如多让让人,对吗。”

“嗯嗯。”

“你要改啊?”

“改好了。”

“改好了!?”大仓气得都要笑出来了,“喂你有没有听人说话啊?”

“看吧果然又是你先挑事的……(๑• . •๑)”

“不是,做人要讲理吧,我——”

“贼喊做贼啦,哎呦喂——”

“生气!”

“喂!”大仓的肩膀被抓住:“又是你!同学你怎么回事,不懂图书馆不能大声喧哗吗!给我出来!”

“嚯嚯嚯嚯嚯嚯——”丸山的笑声渐行渐远又魔音穿耳。

幼稚。大仓又在脑内给他记了一笔。

 

*

“今天是我们相遇的第161天。”

大仓把这句话划掉。

“喂!你又在偷偷摸摸给我加什么标签了吧!我听到你的笔在沙沙响了!”

大仓没理他,加重了笔与纸摩擦的声音。

第五个月了。随着他渐渐丰富丸山的印象,丸山的声音已经可以离开座位了,他们偶尔也会在教室遇到,或者食堂和天台。甚至丸山在周围出现,大仓也能感知到。

但随之而来的,是日渐压在心头的焦虑。

那一天真的会来吗?我忘掉他的那一天?

“好热呀……你那里也是大晴天吧?”

大仓看了眼窗外挂的烟花筒:“嗯,夏祭。”

“听起来你不太喜欢啊。”丸山打了个哈欠:“今天不期待会有女孩告白吗。”

“没兴趣。”大仓突然想让丸山住嘴,他把手中的纸团成团丢出去,很不耐烦地答道:“每年一样,今年可能开始腻了。”

“今年?为什么从今年开始?”

“一想到跟你一起过就烦。”

“啊!?我好心还觉得你挺孤单的来陪下你!”

那还真是多管闲事了,顺口话到嘴边的大仓突然咽了回去。他感觉得到,有些毒舌不应该,说出口就无法挽回了。

“你要去看烟花吗。”

“当然啦!”丸山催他站起来,“快快!不赏烟花枉过祭!”

大仓其实很喜欢夏祭,也很喜欢烟花。

一簇红色的光点扶摇直上,划过灰黑色的夜空,碎裂成粉红的流星,又被更璀璨的色彩盖过。相比视觉给的惊叹,大仓最喜欢的是烟花盛开的声音,像背景音乐的鼓声,他爱这个震动耳膜的节奏声,控制着心脏跳动,爱这个一时欢愉的热闹气息。

“烟花真漂亮啊……绚烂又难忘……”大仓身边的女孩子们感叹道。

“我想成为你们的烟花!”丸山故作低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啊那你炸吧。”

“嗯?”

“现在炸吧,请表演。”

丸山噎了一下,发出“jiu——pupang!”的烟花爆炸声。

“哈哈哈哈哈。”

丸山再次陷入了消沉:“好烦,我想跟妹子说话。”

大仓又在纸上添了几个字。

“温柔。”

 

*

“横山说她的朋友画过一幅画。”

丸山嗯了一声。

“你猜得到她画了你?”大仓对于他不意外的反应有些不满:“凭什么?”

“嗯?”丸山不明所以地想了一会儿:“什么凭什么?你吃醋?都说她不是你女朋友了。”

大仓愣住了,他也没有想出来为什么会说“凭什么”,只当自己嘴瓢说错了:“是凭什么你知道不跟我说?”

“我不知道啊,”丸山苦恼地想哪里又惹他生气了,“我嗯了一声意思是我懂你想说什么。在哪儿?去找找吧。”

 

大仓扳开桌子上的舞蹈垫,惊动的灰尘呛得他咳了几声。

“有没有啊,我们找这么久了……”丸山泄气的声音在器材室打转,“算了吧,过了这么久应该都被收拾了……”

刚说完,大仓从层层叠叠的旧书本里抽出一卷素描纸。

画被展开,一个年龄和他相当的男子侧坐着。可以看出画画的人很用心,细节和设定都相当详细,男孩靠在椅子上,手臂上一道道颜料的印子,转过头看着他,脸上是被人突然叫名字后懵懵的神情。大仓凑近看,纸的边缘写着“丸山隆平”四个小小的字。

“嗯……长这样啊。”大仓在脑内思索不出什么对于长相的形容词,表扬词面子又不允许他说出口。

正想着必须得评价点什么,他突然感觉身边没了丸山的气息。

“maru?”

他抬起头,器材室还原了它应有的安静,陈旧的灰尘味道窜入鼻腔。刚才没注意的纸卷吹动声也清晰起来。

大仓心里“咯噔”一声,真的走到了世界修复的这一步吗?他的手细微地打颤。

丸山隆平,男,E大3年美术生,20岁,和我相处共一百八十天。

他是情绪引导者,活泼有活力,热爱艺术,有艺术细胞,心思细腻,承受能力差,情绪不稳定,容易被外界影响,听不得夸奖和批评,怕太过锋芒成为视界中心;他可靠,坚强,热情,有爱心,善良,思想开放,重感情,客观理性,对定理规则有一定怀疑精神,不信教也不太相信科学,心软耳根子软,容易被人欺负,容易被骗;他总惹我生气,总想跟我吵架,总和我兴趣相投,总和我步调一致,总知道我心中所想,总能接我的梗懂我的笑点和泪点。

他幼稚,他温柔。

大仓盯着画,他长这样,我不能忘掉。

 

这时,他看到画中的丸山眉头一皱,眼睛眨了一下。

大仓鸡皮疙瘩簌簌起了一身,把画“哗”迅速扔回地上,犹豫自己该不该再踩两脚。

就在他给肖像的脸上留印之前,画中的丸山用力闭了闭眼,睁开的时候眼睛突然有了活气。“他”的身上渐渐浮现出颜色,画越来越真实,丸山从平面中渐渐立体,当颜色完完全全涂满肖像时,丸山走出画,拍了拍肩膀,发出真实的拍打声。

大仓觉得眼前发生的有点虚幻。非人类丸山看着他,那场景真的又像一幅画。

画中人打了个嗝。

丸山尴尬地对他笑了一下。

“……”大仓退后几步,质疑地扫视他。

丸山举起手:“呃呃呃呃……其实我是神仙!”

大仓挑了挑眉,没说话,一脸“继续,不给个合理的解释就选个死法吧”的表情。

“我真的……你知道理念吗?啊知道精神力吗!就是就是村上先生写过!渡边先生也也也,”丸山跑到器材后,露出一个脑袋,“我是由人的信仰而生的,就像大家相信山神就会有个山神出现的!”

“你跟山神能算同一物种?”

“是!我是啊!我是那个个个个横山的朋友祈愿出来的!哎呀!”丸山边围着房子逃跑边解释,“她太想要个陪伴的男孩子了,就幻想了一个角色,没错这画是她画的。她太过相信这样一个人是真的存在,朦胧间我就被创造出来了……”

“然后你就利用我?”

“不对对对然后我其实——早就——知道量子平行宇宙理论跟我没关系了!横山桑讳莫如深是因为她知道丸山是她朋友臆想的角色,我也知道——但只有你能感知到我嘛!我就试了下,你说声音变大了,那我只能继续骗你了……”

“你还说!你还好意思说!”大仓扑上去,把他按在地上,终于实现自己日思夜想的暴揍。

“哎呀别打!别打别打!别打脸!”丸山护住头,“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能算利用嘛!情人的利用能叫利用吗!”

“什么东西!”大仓越发暴躁,“你好好说话什么情人!”

丸山抓住他的手腕,勉勉强强从拳头中挣脱:“我是那个女孩梦中情人的定位!你懂吗!只有强烈的信仰才能真的创造神明。但你让我真正出现了啊!”

大仓皱眉。

“我被你创造出来了!虽然是有一点我利用你的意味在里面……但意愿才是主要动力!如果我有三成是那个女孩的意愿,剩下的都是你的!都是你喜欢的样子,”丸山突然意识到这样说对方可能会羞愤到再次揍他,他把头一缩,索性手脚并用把大仓“捆”起来:“你冷静点听我说,你把我当成什么都好,总之我现在真的是因为你才存在的,从此也只能和你共存亡——”

“讲完了?”大仓歪头杀气腾腾地看着他。

丸山缩了缩脖子。

“你当初说我车祸死了是想断你的线索,这样你就不用查了,不会暴露你的情况是吧?”

“是……”

“修复世界bug也是骗我的对吧?”

“嗯……”

“让我找画也是想完成外貌描写的最后一步吧?”

“哈哈……”

“我就说奇怪——我因为说话被管理员警告了那么多次,你一直声音很大怎么那边就没事。”大仓咬牙切齿地掐住他的脖子:“一直都在演啊——”

 

虽然这话有点儿赖皮,两厢情愿的爱下套路是不能作数的。

你是非常可爱的人,真应该遇到最好的人,我也真高兴我就是。

 

————

开头两段来自《超杀人事件》和双缝实验的百度百科,用的是量子平行宇宙理论,最后不知道我有没有写混乱掉……(ノಥ益ಥ)

评论(8)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