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米路章鱼烧

8团15对cp随机掉落预警(萌什么写什么)(本单位大概率掉落x)
8o,团内团外什么cp都吃的人,请随便勾搭(๑•̀ㅂ•́)و✧
ps.这么久不更文这个人可能失踪了

【丸雏】人间生存罗曼史(5)

在一个星期的联系和准备下,他们终于还是要面对最不愿意面对的仪式。

“你在紧张吗?”玩熟了的爱纱挤兑丸山。

“没有。”丸山不承认地摇摇头,扯下衣服溜了,“我去候场。”

staff做好准备ok的手势,三,二,一。

背景木琴和小铃鼓的声音甜甜暖暖,炸开的羽毛纷纷扬扬在前路落地,洁白的大门缓缓在丸山面前敞开,像是打开了天堂最高的尽头。眉目秀丽的男子一身黑色的正装,回头看到他挑起嘴角,彩虹的光打在村上伸出的手掌,那儿的人间像个梦。

“曾经有两颗心,它们都很温柔,却不属于同一个世界。漫长的岁月里,兜兜转转,各自磨难,以为会注定孤独时,命运终于回报给他们应有的确幸。相遇的那一刻,忽然发现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早已在梦里出现千万次。”

丸山屏住呼吸。他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竟然不敢踏出第一步。

“无数坎坷,无数注视,他们不舍得放开对方的手,庆幸爱没有欺骗他们。终有今天,他们可以走在最圣洁最光明的地方,在无数人的见证下,爱另一个灵魂胜过爱自己,证明自己的“永恒”降落在哪里。”

两手紧紧相握,周围仿佛有两人天堂和地狱的朋友开始激动地欢呼。丸山拉过村上抱住他,这是剧本里没有的动作,但丸山觉得此时此刻应该就这么做,村上稍高的体温真切地被感受着,他轻拍着自己的背,安抚自己不知为什么在发抖的身体。

“他们相爱了,不用粘腻的纠缠,不用山盟海誓,望向对方的眼神就是千万年的决定。”

千万年啊,丸山觉得主持的话沉重得不得了。他看着村上低垂的眼眸和通红的耳朵,有什么控制不住地生根发芽和开花,心里塞了满满的棉花糖。

千万年啊,我可以做到吗?

村上感觉丸山靠过来,条件反射地闭上眼睛,突然嘴上触碰到丸山的温度。丸山看到他吓得微颤的眼睫毛,感觉到被打乱的气息,心里止不住地开怀大笑。

咦?我在恶作剧吗?

趁火打劫啊maru,知道他这时机不会推开你。丸山扶住村上的脸,加深了这个吻,听到爱纱的尖叫。

“海枯石烂天地荒,富贵贫贱不两样,风雨同舟万年长。”

丸山放开村上,拿出偷偷买的小戒指。他偷存了好久钱,却没想到最后却心甘情愿拿自己的钱给村上买了个戒指。

村上没有挣扎,悄声说:“……先誓言,再交换信物,傻子。”

丸山尴尬地又想把戒指收回去,被村上打了一下只好乖乖戴上。

“今天,此时此刻,丸山隆平先生和村上信五先生,终成眷侣。丸山先生,是否愿意与村上先生相伴,是否愿意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他,对他忠诚直到永远?”

丸山疑惑地看了一眼主持:“村上桑不会生病也不会贫穷的。”

村上踢了他一脚。

“啊!”丸山重新看着村上,深吸了一口气:“……好,我愿意。”

“那么,”主持看起来有些尴尬,“村上先生,你是否愿意嫁给丸山先生作为他的伴侣,是否愿意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他,对他忠诚直到永远?”

村上的手紧了一些:“……我愿意。”

主持做了个祈祷的动作,鼓起掌来:“希望很久很久之后,两人到携手离开世界的那一刻,也要记得今天这份郑重的决心。”

丸山又看起来像被吓到一样看了主持一眼,爱纱和琉圣也激动地鼓起掌,村上把惊吓的丸山拉回来:“干什么一惊一乍的?”

丸山哼哧着,急得想说什么,主持这时候开口,迫不及待地略过证婚和父母祝福继续过流程:“亲爱的朋友们,借着这个美好的仪式,祝福所有还没有结婚的朋友们都能够像我们的丸山、村上先生一样,早日有情人终成眷属。”

丸山主动握住村上的手,在音乐声中一步一个脚印地回头,泡泡和花瓣落在他头上,蹦跳地滑下来,十指相扣的双手朦胧不清,触感真实地沁透心扉。

 

刚关上门村上马上切换回说教模式:“全乱了啦!步骤全是反的!还有你现在这个状态是怎么了?”

丸山哗啦啦掉着眼泪,两颊激动地通红,边抽噎边握住村上的手,认真地说:“天使从不撒谎,我会听铃木先生的话,魂飞魄散都不会忘了今天的。”

村上把手抽出来,无奈地打了还在哭的丸山一下:“你不要入戏太深啊。”

“啪啪啪!”爱纱和硫圣鼓掌走过来,被搂住的爱纱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她走到两人面前,郑重地鞠了一躬。

硫圣跟着也鞠了一躬。丸山和村上退后,让开这次郑重的感谢。

“想明白了吗。”村上看向两个人。

“嗯。”爱纱与硫圣握紧手,“还没到尽头。”

“这几天和你们玩得很开心,村上桑,谢谢你。”爱纱诚挚地对着村上:“你是第一个理解我们的大人,我们相信还会有第二个第三个。”

“村上桑你说的对,一直玩也不行,我们会好好寻找适合我们的工作,独立起来。”爱纱向往地看了一眼高台,“这个地方,我们总有一天会堂堂正正地走上去,那时下面一定会坐满支持者。”

“不,我不同意。”丸山板着脸插嘴。

她转向丸山。

“maru。哼。”爱纱憋着笑露出嫌弃的表情,眼泪还挂在脸上。她用肩膀撞向丸山,maru呜了一声,防备地看着她。

“再见啦。”

 

“你觉得爱纱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回到房间的村上突然问道。

“我觉得吗,”丸山托腮,“坦率,纯真,敢爱敢恨,但总给人一种努力过度的感觉,明明心里悲观地很、细腻得很,又喜欢钻牛角尖,还总摆出一副大丈夫我很大心的形象。”丸山停顿了一下,露出不想评论她的表情:“哼,活着不累嘛。”

村上笑:“和你很像呢。”

“我?”丸山还想再问,口袋里的手机响起来。

【丸山桑,可以和我出来吃一次夜宵吗?】

“咦?”

“怎么了。”村上探过身,看到硫圣发给丸山的讯息。

丸山警惕地遮住:“你不要乱看啦!这个倒可以……”说着“滴滴”又响起来信提示。

【丸山桑,我有些话决定单独和你说。】

“哟,人生导师。”村上戏谑地拍手,又认真接了句话,“去吧。最后一天了,硫圣终于愿意敞开心扉了。”

丸山看着他欲言又止。

村上把他踢出门:“行啦我没有吃醋,你能不能别把我想得跟你一样!”

 

男孩拿出一本存折,递给丸山。

“我存了很多钱。”

没想到见面的第一句是这个,丸山吃惊地接过,打开看了眼存款,吓了一跳,又抬头看了眼硫圣。硫圣继续说了下去。

“我很喜欢写作。就在我和爱纱走的前一天,我的剧本被签走了。这些钱我还都没有跟爱纱说,我怕她自责。”

“其实没有什么好自责的,爱纱是个大小姐,而我只是个普通人家的孩子。是我让她喜欢上我的,我就要为此负责。”

“我不想让一个天真烂漫的女孩子一生都活在躲藏的阴影下,总有一天我能让她拿的出手。”

“做比丸山桑还要好看的新郎,让她无忧无虑地挽着我的手走花道。就像你和村上桑一样,勇敢地像克服万难后的骑士和王子。”

“爱纱的成绩很好,她也很喜欢读书。我要攒下能让她读大学的钱,陪她好好完成学业。”

硫圣自顾自地讲了很多。他停顿了一下,小心翼翼地注意丸山的神情。

“丸山桑的反应在我们的预料之中。确实,我们只有十九岁,大家的担心不无道理。但是,你是不一样的,所以我希望,能得到你的认同,或者说……支持。”

“丸山桑是个柔软的人,我知道。所以我很想得到你的肯定,这对我们很重要,重要程度不比村上桑少。”

“这几天我们玩得很开心,第一次我们不用担惊受怕会突然被抓回去。”

“你们是我们遇到的,最美好的、最能让我们感受到爱情强大力量的情侣。”

丸山被咖啡呛到:“等下,好像不对……”

“所以,丸山桑,你能相信我吗?”

“啊,”丸山看着眉眼渐趋成熟的硫圣,认真地对上他祈望的眼睛:“是的,我发现我想得太恶意了,对不起。”

硫圣笑起来,眼角有淡淡的笑纹,显得人活泼了不少:“太好了。不用说的那么严重啦,我已经很喜欢丸山桑了。”

丸山撑着脸,硫圣没有再说话,搅动果汁和咖啡的声音咕噜咕噜,盛夏柠檬的气味停在空中。

“明天我们就见不到了吧?”

“……嗯。”

“你们还会来吗?”刚说完,又反驳自己:“啊,无所谓,我们会在这里等你们……一年的。等不到也没关系,”他期待地晃起腿:“世界就这么大,总会再遇到的对吧?”

丸山抿起嘴:“是的。”

“是你们住在楼上,太好了。”

 

丸山走上楼梯,村上端着杯酒坐在门口,身旁还放着一杯。

“给小男孩指明道路啦?”村上坏心眼地笑着。

丸山坐到他旁边,楼梯对面正好是西沉的太阳和橘红色的海。

“信酱。”

“嗯?”村上含糊地回应,盯着沙滩边玩得起劲的一群孩子出神。

“我是不是很矛盾?”

村上放下酒,低头又拿起一个巧克力棒啃起来:“发现什么了?”

“明明是个天使,什么都相信,又什么都怀疑。给人类带去幸福,又憎恨他们。”

村上打了个喷嚏,拆掉冰淇淋的袋子。

“不是。”

他看着丸山。

“丸山是个温柔得一塌糊涂,深爱着世间万物,却唯独不喜欢自己的人。这才是他的矛盾之处。”

“因为怀疑自己,才因为一些无力帮助的,但其实跟自己一点儿关系都没有的事情自卑着。就这样恶性反复,越来越憎恨无能的自己,却以为是在憎恨他无力撼动的世界。”

丸山呆住了。他靠近村上,自己都没有察觉距离已经越过了界:“是这样的吗?”

村上揉揉他的卷发:“是的,就是有这么中二。”

天黑了。村上又打了个喷嚏,丸山脱下外衣递给他:“那,恶魔会讨厌中二病天使吗?”

“地狱百分之八十都是中二病。”

丸山抬头看着他,他第一次发现村上的眼睫毛也很明显,以往总是被眼睛盖住了光芒。

“回去吧?”

“嗯。”


评论(5)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