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米路章鱼烧

8团15对cp随机掉落预警(萌什么写什么)(本单位大概率掉落x)
8o,团内团外什么cp都吃的人,请随便勾搭(๑•̀ㅂ•́)و✧
ps.这么久不更文这个人可能失踪了

【丸雏】人间生存罗曼史(完)

完结撒花&新年快乐w

----------------------------------------------------------

“我要回去一趟。”

村上回头:“嗯,我刚想说。”

丸山看着打开家门的他,熟悉的场景让人恍惚:“好的。”

村上脱下围巾和大衣,不怕冷似的走出去。丸山欲言又止,默默跟在他后面。

村上看着他:“一起走?”

“明明是分道扬镳。”丸山撇嘴。

村上被他逗笑:“怎么,还想跟我回老家?”

天使的心小动了一下,摇头,和恶魔并肩站着。

 

丸山摸着身上光滑的白布,金光炸开,一对修长美丽的翅膀出现在身后。

我以为这个世界都是黑暗的。校园暴力,职场阴谋,财产争斗。人类总是有无穷无尽的私欲。

 

村上拿起镰刀,黑雾渐渐从他的手心溢出来,链条在他的身上叮咚作响,呼唤地下的火焰升起。

我以为这个世界都是光明的。血肉维持亲情,感恩回报人际,笑就是善厌就是恶,好坏都直观地放在那里。

 

丸山踩着玉路一步步朝前走,放眼云雾缭绕,轩宇隐然。突然宫殿又好像在他的面前,他抬脚跨过坎,坐在桌几对面。

“老板。”

天神看了他一眼,搁下笔。

“老板,我认识到错误了。”

天津神挑眉:“嗯哼?”

丸山抱着腿,重新正坐:“我想听。”

天神装作迷糊地托腮看着他:“啊,想听什么?”

“那天我的任务是,让一个优秀的男孩子喜欢上那个坏孩子。但是当我看到他顶撞父母和老师,逃课纹身去风俗场所的时候,我为那个优秀的男孩子感到不值得,于是我没有给坏孩子幸运。”

“嗯。”

“那么真实的事情,是什么样的呢?”

 

燃得正盛的火焰把行人拖进漆黑的河,牛头马面引着他往前,鞠了一躬,拉开殿门。

俊美至极的魔王正在折腾桌前乱七八糟的古书,看到村上来,尴尬地停住,让身旁簇拥的美女把书抱下去,咳了一声严肃地坐回位置上。

村上习以为常地叹了口气,叠好纸张让妖物们拿走,把打翻的墨水瓶重新放好盖起来。

“你……怎么回来了?”魔王喝掉一口人间的果汁,小小声说:“你不是都一意孤行辞职了……”

村上坐在他旁边,拍掉不安分摸腿的手:“我好像知道我做错了。”

魔王没说话,低头玩着自己新买的碧玺。

村上深吸一口气:“我准备好了。”

魔王手一抖:“准备……准准准备好什么?”

“一个老实平庸的四十岁的人类。他遭遇了车祸,本来我应该在医院结束他的生命,但看到那个哭得撕心裂肺的妻子,和两个懵懂尚小的孩子,我放过了他,没有完成工作。”

魔王好像有点失望又有点庆幸地叹了口气:“啊,这个啊。”

“我想知道,我那天做出来的行为,导致了什么样的后果?”

 

“他十五岁。因为他的出生是个意外,亲人没有一个愿意接受他。父母之后重组了家庭,有了各自有名有份的孩子,接济他只是为了法律,只把他作为年幼的罪孽。

小学遭受校园暴力的孩子只能为了保护自己而变得浑身带刺,外表狂野不羁却有个柔弱敏感的内心。

那天是他的人生转折点,没有感受过爱的男孩子不小心拯救了另一个看似优秀其实也缺爱的灵魂,完美且受欢迎的男孩的温柔容纳了他,从此有了爱的人能好好对待自己的人生。

被人爱上的那天,是他的蜕变之日。”

“他强奸过五个不满六岁的幼女,而他的妻子是从犯。他们完成兽行后再勒索孩子的父母,靠此提升自己的生活水平。

那天的车祸是他的罪有应得,那个失去丈夫财源的妻子也是罪有应得。那天正好是几家受害者家长的起诉之日,若丈夫死去,妻子进牢狱,两个纯洁的孩子会被送到孤儿院生活。

孤儿院照顾他们的老师是个善良的人,孩子们最后会在她正确的三观和无微不至的呵护下长大,最后成为优秀的人。”

 

夜光珠被遮住,从高空释放的狂风吹开了禁闭的大门,掀开了纱帘和泛黄的纸张。静默无语中,男子垂下眼,一点点握紧拳头。

 

有些真的就如真相一样黑白分明吗?

“所以,你打算回来继续做传递幸福的人吗?”

“所以,你可以回来吗?”

 

“晚上好。”

村上站在镰刀上,看着丸山踏着月色走来。他没有接话。

丸山看着迎着光盯他的村上,苦笑:“想必,我们都知道答案了吧。”

“嗯。”他解下从地狱带回来的披风,像一个人类一样习惯性地对折挂在上臂。

两人都找不到话说。脚下灯红酒绿,川流不息,百米上空却冷清彻骨。村上突然叹了口气,挑眉挠挠头,仿佛对于某个很纠结的事情妥协。

丸山展开翅膀,小心翼翼、迟疑地把他乱抓的手放下来:“……你愿意——”

村上把手拉过来,用尖利的虎牙对握住他的手咬了一口:“我愿意。”

“嘶——咦!?”丸山缩回手:“你知道我想说什么吗?”

“我们还是会一起住的,对吧?”村上抱住他,带着刚才完全不同的温和语气:“boss让我偿还被强奸的女孩和对小孩们的罪,所以我还不能回去。”

“是。”丸山回抱他,一贯把未来想得糟糕的他又要哭出来:“是,是,我也是。”

云像线香一样拉成长长的痕迹,切断广袤无垠的天海。

 

第一次明明白白的拥抱。

从相遇开始就是莫名其妙又混乱的,连句请多指教都没说就踏进了对方的世界。

光落到屋顶,树枝上枯叶突然被惊动,冰霜下的报春花睁开了眼睛。

孩子们指向天空。

“今天的月亮好漂亮!春天要来啦!”

 

“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丸山的神色得意,村上不屑地扭头,笑还挂在脸上:“我不傻。”

“咦?什么意思?”

我不会傻到随便同意一个对敌和我一起住。除非早就注意到他,早在他还是少年,未开化时。

村上给他整理好衣服,拍拍肩膀。

“傻到某人那种,没什么准备就往人间跑的,空有一腔热血。”

“嗯哼,我不往人间跑怎么会遇到信酱。”丸山不服气地嘟囔。

那夜我只是想给寒冷的天空披上衣,天空却回报给我奇迹。

“嗯?”

“没什么,我就是觉得,”丸山嘻嘻傻笑:“做个好人还是对的,嘿嘿,说不定哪天就有善报呢。我可以亲你吗?”

“嗯?”不等村上答应,丸山吻上抬头看他的爱人。村上闭上眼睛,被天使的翅膀裹住。

“呐,信酱,我忍不住啦。回家吧。”

“唔唔……”村上窝在丸山怀里迷迷糊糊地呼吸。丸山欢脱地飞起来,怀里的恋人低头看着人间霓虹,静静享受了一会儿,突然暴怒:

“你是不是偷亲过我很多次了!”

“没……没有!”

“还嘴硬!”

算了,来日方长。

评论(4)

热度(24)